5月29日,镇江粮食产业集团交接仪式顺利举行。此次移交标志着我市粮食领域“政企分开、管办分离”改革取得关键进展,为保障粮食安全、深化国企改革注入新动能。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、市国资委主任周毅出席并讲话。
会上,市发改委回顾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在涉粮巡视巡查、建立粮食集团干部员工“逢进必考、逢提必考”激励机制、市粮食产业服务中心扫尾出售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,同时要求粮食集团纳入国资统一监管后,粮食储备要更加坚实、军粮供应要精准高效、应急保障要持续增强、粮食收购要暖心惠民、监管运行要规范有序、考核激励要导向鲜明,持续提升集团管理水平和运营质效。
谈沁磊指出,交接不是监管的“空档期”,而是责任的“接力赛”,不是工作的“休止符”,而是发展的“新起点”。希望粮食产业集团提高政治站位、坚守安全底线,确保全市粮食供给稳定、储备充足、调控有效、应急有序;市国资委强化监管赋能,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与行业监管协同机制,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与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同步提升。他表示,市发改委将坚决贯彻市委、市政府决策部署,与市国资委、粮食集团一道,共同扛起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,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周毅感谢市发改委为粮食产业集团健康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,表示今后将重点围绕第三轮国有企业改革,以“国企党建”书记项目为引领,加强粮食集团资源盘活和风险防控,共同推动粮食产业升级,切实保障粮食安全。
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、副主任陈波涛主持交接仪式。市发改委副主任孙嘉磊、二级调研员黄卫星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志参加会议,镇江粮食产业集团总经理耿岩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、董事长智宝定作表态发言。

